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滌淨

每天清晨我都忍不住望向遠方的山脈
看雲霧深藏其間再被緩緩上升的太陽蒸融吹散

很多時候我深刻的體會到自己被滌淨
有些純然的渴望常在熟睡前縈繞心頭
想閱讀想書寫想旅行想好好戀愛好好組一個家
感覺都是極其簡單的 但在裡頭卻都無比遙遠

我的情感因被封閉於是更加澎湃
聽見那些歌聲心底像有波濤起伏
對於事物的感動更加明顯
悠閒的時刻 每個每個角落總有美麗存在

星期四晚上 颱風前夕
天空無雲佈滿前所未見的繁星
每顆星都眨眼似的閃爍 像誰的眼神在閃躲
凝望之際 遠方密雲之後閃電劃破整個夜空
就那樣 在寢室床定前兵荒馬亂之際
我在走廊上吹著風 看星星

禮拜五回家後的傍晚
洗過澡就騎著機車在中興大大小小的路隨意亂走
我一直很喜歡風乎舞雩的感覺
特地去看了野薑花田 白天的她們更有純淨的美

我正被滌淨
那是始料未及的美好驚喜

沒有留言: